close

anoworld_0102_14

[2015.01.02.Fri]@

昨天半夜不知為何外頭警報聲嗡嗡作響(但是好像也沒花生省魔術所以就沒理它),加上時差的關係,猴秋哥一夜沒好眠(猴秋嫂顯示已睡死)。早上在Hostel吃過極為簡單的早餐後,上網訂好了去Punta Arenas的機票(從復活節島回來聖地牙哥之後就接著飛到Punta Arenas去爬百內),我們就要把握在聖地牙哥的這一天,出發前往不太遠的Mercado Central中央市場,有朋友推薦可以去那裡嚐嚐海鮮。

市場是半開放式,外圍賣的是生鮮,主要以海鮮為主,市場正中央的部分比較挑高有幾間海鮮餐廳。我們先在市場裡晃了一圈,然後到附近的商場換錢。商場地下一樓裡有三、四間換匯所,每間換匯所都有人在排隊等換錢,匯率都差不多。我們以1:606匯率又換了400美元,就再回到市場裡。此時已接近中午,但似乎還不到午餐時間(智利人午餐也吃得比較晚一點,下午兩點吃飯好像很正常),餐廳裡空蕩蕩的,侍者們都站出來拉生意。出門在外我們常被用日語韓語問候已經不稀奇了,其中一間餐廳的侍者很努力想吸引我們進去消費,問了一輪亞洲國家後居然問我們是不是巴西人XDD(是說巴西很多日裔啦大概是因為這樣吧不然也沒別的解釋了)。我們最後去一間叫La Joya del Pacifico的餐廳,位於市場中心的位置,是一個智利朋友推薦的。我們坐下後請老闆娘推薦她們的菜色(由於這個市場也算是觀光景點之一,英文還可以通),我們點了一份海鮮濃湯,一盤貝類料理,附上麵包,還點了汽水。貝類料理其實還不錯吃,類似奶油起司焗烤(不過吃到最後還是有點膩),海鮮濃湯的話倒是從一開始就覺得很死鹹,像是本身就已經有海鮮的鹹味但又再到了一整罐鹽進去,不過海鮮都蠻新鮮的,就抱持嚐風味料理的心情吧。老闆也很熱情地要幫忙我們拍合照(也因為是老闆不是路人,就還勉強可以把相機交給他拍,陌生地方要常保警戒心啊!)。

用完餐,我們找了附近最近的一家Lider超市,主要目的是要採買去復活節島旅程中所需的食物飲水。Lider是當地頗具規模的連鎖超市,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有點類似家樂福大潤發那種。今天找的這間雖然是離中央市場最近的,可是也離了十來條街,反正出外有猴秋哥辨方向,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XD。據說復活節島上物資不太充足,民生物資地價格自然就水漲船高。要去一個禮拜的時間,所有吃的喝的買下來真的有點瘋狂,大概買了16公斤的物資吧(真心不騙),其中礦泉水大概買了10升(畢竟是兩人待上一個星期所需喝的水)。採買完畢後就在南半球人都快燒起來的夏日午後,我們倆扛著這16公斤走了半個小時穿越十幾條街回到了hostel(我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至今都是個謎),一刻也不得閒地把東西整理好,就把所有家當背去巴士站坐上巴士往機場前進(打起字來好像好輕鬆動動手指就好,實際上當時搬到內心很多OOXX,大太陽底下兩人頭昏腦脹+臉色發白+脫水中暑,直到到了機場秤重,我們倆的家當加起來就有60公斤,在沒有任何行李箱輪子的情況下,完全靠雙手兩肩,真的是破紀錄了我們)。

重訓結束後坐飛機倒是很享受。我們訂的是商務艙的去程(沒辦法因為訂票的時候已經很緊迫了,經濟艙的價錢已經跟商務艙差不多了,那就不得已只好訂商務艙了(攤手)),在商務艙就是負責吃好和睡好,我們點了牛排(絕對是近日最豪華的一餐了,而且想到是未來這一星期唯一能吃到的肉類,真是好感傷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它)。吃完之後還有棉被加上可以躺平的座椅,對於我倆鄉巴佬來說真的是要感激得痛哭流涕夫復何求啊(是說這座位也是我們付的錢啊),美中不足的是,5小時40分鐘的航程怎麼一下就結束了啦!!

整個復活節島都被列為國家公園,所以下了飛機拿了行李就可以看到一個小亭子,會有人跟你收國家公園入場費,根據規定是必須要付,而這張票也是去島上部分參觀景點的門票,一張60美金。不過如果沒有在機場買到票也沒有關係,除了機場外,還有Orongo(島上的火口湖公園,必去景點之一)的入口處有每日售票,鎮上的information center也可以買的到票不過要特別注意他們周末假日是休息不營業的。

出了機場後,我們預定的露營地Camp Mihinoa的老闆來接機,載我們到營地安頓。露營大概是島上南八萬便宜的住宿方式了。帳蓬已經幫我們搭好了,營地旁邊有間小屋是廚房,廚房裡提供給每組客人有一個櫥櫃放食材,還有一組吃飯的餐具,而其他檯面上的鍋盆和調味料等就是共用的。廚房和辦公室的中間有男女各一間淋浴間,廁所則比較靠近營地,一切都是最基本的生活所需,一點兒都不豪華但也足夠了。這是第一次我倆夜宿帳蓬,以前沒什麼露宿的經驗。融入大自然免不了有處處有蟲蟻作伴的驚喜(嚇)。頭一個晚上還覺得很新鮮好玩,哈哈(等著瞧吧)

PS. 復活節島居民與智利政府時有抗爭活動,主要因為島民認為觀光收入被智利政府把持,沒有實質地幫助島民改善生活回饋鄉里,所以對於觀光產業的心情是又愛又恨。我們離開後沒過幾個月還發生一起島民將機場和主要道路封鎖以用來和政府談判的事件,所以到復活節島觀光前先了解一下當地當時的狀況以免行程受到影響而掃興囉~

 

原文出處: http://www.anoworld.com/blog/6-%e5%be%9e%e5%a4%a7%e9%99%b8%e5%88%b0%e5%b0%8f%e5%b3%b6/

 

------------------------------------------------------

 

網誌: http://www.anoworld.com/blog

ANoWorld 旅程: http://www.anoworld.com/blog/travel-all-over-the-world/

Facebook 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anoworld2015/

arrow
arrow

    AN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