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world_1229_68
[2014.12.28.Sun >>> 2014.12.29.Mon]@

十二月中確定了行程,接下來的日子裡除了快馬加鞭辦好前述所有哩哩摳摳的雜事,我們還要打包準備搬家,把家當全搬去倉庫裡堆。然後時間真的像快轉一下子就來到了12月28日出發的那天。帶著這個月來沒有一晚獲得充足睡眠的貓熊眼,真的要去坐飛機了耶,雖然航班是下午三點,緊張大於興奮,還是匆匆忙忙地早早就趕到機場,怕趕不上的結果就是非常早就到了,也沒人跟你排隊搶check-in,也沒有人潮塞滿X光檢測站,自動通關更是悠悠哉哉的就通過了。帶著很空的腦子就像遊魂一樣一路遊到香港,還要再從香港遊到澳洲,等到要轉機去雪梨的前半個小時才熊熊想起來香港轉機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打牙祭,吃飽了好上路啊(誤),才急忙找尋food court點了咖哩牛腩飯,等坐定開吃時才注意到遠處的翠華在招手。殘念...拜偷等我十個月!


抵達雪梨時間是當地12月29日早上8點10分。在飛機上輾轉難眠所以下了飛機眼前只有一片昏花喔窩的天。出了機場連絡了我們的bnb主人Rich,然後背著背包站在路邊等待他來救援。等了一會兒他出現了,車裡還有一隻叫Suti的狗兒也一起來迎接我們。路上我們就在瞎聊,說著剛才搭的Qantas Airlines還不錯,比起歐美航空公司的服務好太多了,好巧不巧Rich退休前就是在Qantas服務,也因此有很多世界各地旅行的經驗,還順便教我們一些在南美洲旅行的小撇步。我們接下來這三天在雪梨的居所是Rich自家旁另建的一個帶浴室的臥房,房內還有些基本的廚具冰箱,還算舒適,淋浴間的上方沒有天花板是半露天的,挺妙,不過我們前兩天才臨時訂到的bnb以這樣的價錢算挺超值了(這幾天可是雪梨的大旺季啊,連Rich也說他房間原本也是被訂走了臨時取消我們就這麼剛剛好訂進來)。Rich的家也是妙,處處可見他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掛滿了整個家裡,每個角落都很異國風情。稍微梳洗休息一下我們就聽從Rich的建議出門晃晃去啦。


住宿的地方靠近St. Peters Station,附近有個Sydney Park。我們到了車站,看著售票機胡亂買了火車票後就跳上車,前往Circular Quay。澳洲的夏天真不是蓋的,酷熱到令人發昏,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Circular Quay這個下車的地點離雪梨著名地標達令港很近,隨便晃一晃就走到雪梨歌劇院了,這附近也處處是露天餐廳咖啡廳,一派悠閒的度假港覺呢~眼看時間是下午三點多也該吃個午餐了,而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大家推薦的Pancakes on the rocks餐廳就在附近,就決定登門造訪。但是猴秋嫂最厲害的專長就是迷路,所以我們轉呀轉轉了近兩個小時才找到該餐廳 (迷路的戲碼常常上演,猴秋哥應該很習慣,而且第一天出來玩還很開心所以不會發飆)。餐廳裝潢有點西部風,顧客非常多然後大家都很歡樂的樣子。我們各自點了個Pancake,一杯奶昔和一杯smoothie。Pancake味道不錯,飲料喝起來不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口感。這餐花了近40塊澳幣,好家在澳洲沒有在給小費的習慣不然我們一下就破產了(啊哈哈我們在挑戰一天一百澳幣過生活)。


吃完後回到Circular Quay準備搭渡輪去Manly。Circular Quay是個非常觀光的港口,往來許多不同航線的渡輪穿梭在Parramatta River上。我們要前往的Manly是靠近出海口的一個小半島,那兒有著名的沙灘適合衝浪和各種海上活動。其實我們兩手空空沒帶泳衣,純粹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渡假的氛圍(加上時間也不多)。買了票跳上船,天氣炎熱但伴著徐徐吹來的海風實在太速洗,我們就在渡輪上小昏睡了去XD。船開著開著抵達Manly已是接近傍晚時間,不過衝浪游泳的遊客已陸續回到岸上準備回家,攤販也在收攤中,有點可惜大家都漸漸散場,不然就可以一睹像Quiksilver廣告中衝浪者乘風破浪的風采。在Manly逛了一圈,天色逐漸暗去(天色很晚才真正暗),我們趁著夕陽搭上渡輪回到Circular Quay,之後搭火車回到住宿處,腦子裡想著昨天還在寒流而現在氣溫破三十度,熱烘烘的氣流和蚊子嗡嗡在耳邊叫的夏天中闔上了疲憊的雙眼結束我們的第一天。

 

原文出處: http://www.anoworld.com/blog/12-%e8%8e%ab%e5%90%8d%e5%85%b6%e5%a6%99%e4%b8%80%e6%99%83%e7%9c%bc%e5%b0%b1%e8%a6%81%e5%87%ba%e7%99%bc%e4%ba%86%e4%b9%8b%e4%bb%80%e9%ba%bc%ef%bc%9f%ef%bc%81/

------------------------------------------------------

網誌: http://www.anoworld.com/blog

ANoWorld 旅程: http://www.anoworld.com/blog/travel-all-over-the-world/

Facebook 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anoworld2015/

arrow
arrow

    AN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